[英語學習] 時代補習班士林分校諮詢學費與心得|考托福還是雅思

想要考托福所以去了士林的時代國際英日語問了一下~
其實原本也只是陪Ethan問一下啦
但我也要考 只是沒人幫我出錢Q_Q我想先問問看再決定

會選擇去時代諮詢是因為網路評價好像滿不錯的,很多人推薦
加上我們有個朋友最近也在那裡補多益

時代士林分校位在天橋的一側
應該是聯成電腦移校前的原址
諮詢的入口在四樓,我們走到二樓之後才發現可以搭電梯上去,哈哈

到了時代,知道我們要問課程之後,小姐請我們稍坐,然後請了位Tiffany姐姐來幫我們解說課程(她臉很小,可愛的感覺)

因為想要申請美國或加拿大的學校,所以我們也一直鎖定在TOEFL而不是IELTS(現在很多學校是兩種成績擇一都接受的,建議要先查清楚哦)

(source: Internet)
IELTS vs. TOEFL (source: Internet)


一方面我是有聽說過雅思會比較簡單好考,但另一方面我又擔心雅思比較偏英式英文,怕我口音會轉不過來>_<(一直以來都是美式口音)

順便也詢問了一下姐姐雅思和托福的差別,她告訴我們雅思比較簡單而且並不須要轉換口音!!

既然如此,我們也沒有一定要考托福的理由了haha畢竟托福的範圍廣到涉及自然科學、生物學、遺傳學、藥品技術、人文歷史、考古學⋯⋯等數不完的領域,光是想到就頭痛了(因為是電腦測驗,寫作部分還要練英打⋯喵的)

 (source: Internet)
TOEFL vs. IELTS (source: Internet)

她說如果不確定要考IELTS或TOEFL的話,一般會建議先上托福,因為比較難,就算要考雅思也會比較容易

之後就開始諮詢雅思的課程,得知雅思會在考題裡加入時事,所以平常也要多注意他們的新聞

但是我覺得解說課程的那個姐姐不是很專業,我問她雅思滿分幾分,她說是10分⋯但書上寫到是9分哦

還有我問她寫作的部分大多會考什麼樣題目,她只是一直回答「申論題」,我問說例如呢?她還是只回答得出「申論題」,但我真正想知道的是它怎麼考、題目是什麼樣的,她都說不出來

其實她們這種「課程規劃師」就等於是補習班業務,必須推廣課程,我猜應該也有業績壓力,還是應該要多了解自己產品相關的事吧⋯⋯

總之,她一開始先大概問了我們的多益成績之後,帶我們到旁邊透明玻璃的小房間做了一個page的電腦英文測驗,程度不會到很難,只是最好要做好要考試的心理準備,不然一開始就聽力超級容易恍神分心

做完之後她印出我們的成績分析單,帶我們回到諮詢的座位上

她看了之後說我的程度比較ok,可以直接上她們的雅思6.5分保證班,但Ethan因為文法什麼的比較不好,所以要先上文法先修班

而且我們最好先上寫作跟口說先修班之後,再開始上雅思的課程(其實問到後來你會開始懷疑雅思的課程到底有什麼,因為你先修都上完了?)

每一個課程都是分開計算,所以寫作、口說、文法和雅思都要繳各科的學費

課本也是另外買,我看他們那邊用的都是原文課本,一本少說都要三、四百塊(她說她們有賣二手書,只是上面有筆記痕跡)

課程價目表:
先修班
口說班(6個月) $15800 $11800 $10800
寫作班(6個月) $13800 *報雅思/托福有送*
文法班(6個月) $14800 $11800 $10800

第一欄價錢是所謂的「原價」,第二欄是「活動期間折扣」,第三欄是「朋友介紹的優惠折扣」


IELTS雅思6.5分保證班(6個月) $43800 $36800
TOEFL托福100分保證班(6個月) $48800 $41800

保證班的意思是你必須完成所有課程、每個月都要參加模擬考(六個月要參加五次)、不超過8堂曠課(可以請假補課),符合以上種種資格之後呢⋯⋯如果你沒考到6.5分,他就多給你上12週的課不另收費。
(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保證班比不保證的貴$9000,這就是12週學費囉)

不要因為補習班諮詢老師推什麼給你就上什麼,自己要再三評估,是不是真的有價值、保證是不是真的有保障。

以下也有不是保證班的,當然收費比較便宜,課程是一樣的:
IELTS雅思加強班(6個月) $33800 $27800
IELTS雅思加強班(3個月) $23800 $19800

(但你要自己問她,她才會告訴你有這種比較便宜的班)因為後來是問雅思,所以就沒問到托福的了,對不起~>_<

所以說,像Ethan要報名雅思保證班+文法班+口說班=36800+10800+10800=$58400
她好像是說幫我們湊三個人的「團報價格」,所以又折了$5400,變成$53000

雅思保證班+口說班=36800+10800=$47600
她給我們的價格是$44900

(字面上是這麼說,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被話術騙了哦!要審慎評估自己的需要,不要一時高興就報名了)

另外,考檢定其實可補可不補,但是有些補習班有模擬考&原場地考試我覺得還不錯,畢竟有過測驗的經驗,考起來也比較順手、不那麼緊張囉

*時代英語的模擬考和正式考場:雅思的在忠孝復興分校;托福的在台北車站分校。

因為我當天要先去諮詢一家在天母,聽說比較貴的矯正醫師,所以我想先知道矯正的費用多少再決定要不要報名

這時候課程諮詢姐姐果然又提出一般成人補習班慣用的技倆了——付訂金保留優惠價格,雖說知道這是她們的技倆,但還是會被她們耍著玩?!?!

她說留多少「都可以」,我提議我和Ethan一人留$100,她就說「你們可以一人留$500阿」覺得傻眼⋯⋯我都還不確定要不要報耶,大家應該都知道,如果你最後決定沒有要報名,訂金是拿不回來的!

我當下不想留太多,但Ethan反正要補,他就霸氣地留了$500,又順便幫我丟了$300(但我心裏覺得他好笨啊~想流淚)

於是姐姐就開心的送走我們了,後來過了兩天,Ethan擅自跑去繳錢了,也忘了幫我問問訂金的事

我因為決定要矯正牙齒(之後再打一篇分享諮詢矯正的故事)、之後也會比較忙,所以先不補習了

Ethan問我要不要去補習班問,可是我都不報名了,特地去不是很怪嗎?

但因為打了兩次電話去,快被接電話的小姐氣到中風(不小心翻了十個白眼)

第一次我晚上打去,想問那個姐訂金的事和模擬考的事,結果她下班了,我就問接電話的小姐我能不能問她就好了,她就開始推拖說:我們的小姐說什麼我不知道阿~妳還是問她本人吧她明天一點半上班⋯⋯態度聽了就讓人不開心(怒)

然後隔天接到她的電話,我剛好滿口都是食物⋯所以只好說我晚點回撥(哈哈哈哈)

但第二次打去我又想翻白眼了(哈哈)
我說「妳好,我要找Tiffany」
櫃檯小姐「她在忙欸!」
(講完她就沉默了⋯)
我真的有點不高興,年紀不小了,怎麼會這樣接待客人啦~
我說「所⋯以呢?」
她又不是很客氣地說「看妳要晚一點打還是留電話等她打給妳阿」

我前一天留過了懶得再留,所以就說我晚點打吧

後來順路經過,而且不想再被電話小姐氣到第三次,所以我就直接上去問了

上去Tiffany剛好在忙一個想報名的客人,但看到我來,她過一陣子就笑笑地跑過來招呼我

我問她
①雅思模擬考能不能另外付費來考?
她說只有他們雅思學員才可以考
②我不報名了,訂金可不可以給我男朋友買課本?
她回答訂金只能個人使用,而且只能折抵在學費

我滿無言的,因為訂金不能抵在課本或其它消費上,其實就是變相地在騙你那點訂金!!真的太不老實了,現在的補教業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總之,我後來決定放棄它的優惠價格,過陣子再考慮報名,因為我想報一般而不是保證班,其實價格沒差到那麼多
*時代可以用玉山、華南卡分三期

我一告訴Tiffany我要過陣子再來,她就立刻變臉了⋯我還以為她是污水裡的一股清流,哎~

後來想一想,我真的不想再來時代補了⋯就算它們有模擬考,我覺得還是要認真考慮一下!

怕有漏打的資訊,如果你有問題可以留言或私訊問我喲(私得到的話)

♪( ´θ`)ノ

我再查查看外面有沒有讓人家報名雅思模擬考好了~不然考一次$6500 萬一考不好誰受得了嗚嗚嗚(比托福貴了$1500😳)

有查到不錯的,再跟大家分享o(^_-)O
無痛學英文,歡迎隨時關注April C.的blogg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電影推薦] Zoe Kazan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 如果我是你The Pretty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