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薦的音樂軟體:Spotify 初心者使用小撇步


Spotify這個來自美國的音樂串流服務
在台灣已經浮上檯面好一陣子了

不過我是在最近一個月才開始使用Spotify聽音樂(好落伍喔>///<哈哈哈)

不過我想應該也有人跟小女子一樣不追趕流行(講得好像很好聽)
到現在還沒認真用過Spotify吧!


那我今天就來做個Spotify使用經驗小分享推薦囉~

當然,今天還會教大家一些可能會用到,卻不是那麼容易發現的小撇步




首先,介紹我最喜歡的功能給大家:

1.Spotify獨有的情境歌曲清單

他們的音樂團隊很貼心的幫生活中各種可能的時刻(例如:開車時刻、下午時光,或讀書時需要專注的氛圍)都整理出了最適合的歌曲清單。想像你的人生就是一部電影,Spotify簡直就在為你的日常生活挑選浪漫而充滿活力的背景音樂。

而且不是隨便挑挑而已,我覺得品味還真不錯~



2.清單的封面都很美: 用視覺勾引聽覺想像。



3.內建訊息功能:  美好的事物,透過分享才有意義。




4.少數不必服從多數:  不僅有線上歌手,非主流歌手也找得到。網路上當紅的網路cover,也能以高音質收聽。


這一點呢,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敏兒最最喜歡聽cover(翻唱),而且特別喜歡聽網路歌手改編的cover。美國實在是很多素人兼高手啊啊啊~
(改天再來打一篇分享我最愛的YouTube歌手!)

5.音樂品味國際化: 歌庫不限於台灣當地的當紅歌手,相較於KKBOX,歌庫也整理得比較好。


敏兒喜歡聽的粵語新歌都滿齊全的;)
但是我剛剛發現,日文歌還是很難找嗚嗚嗚...日文歌到底要去哪裡找~?

6.隨時新增最愛: 喜歡這一首,按+號立即加到歌單裡。







Sppotify裡面呢,其實還有一個滿特別的功能,就是可以安裝內部app來擴充功能


所以~
雖然它本身的軟體功能並不是非常完整,但是透過使用者自己增加喜歡的app來輔助,讓它更貼近我們的使用~~

April安裝了什麼app呢~?

1.Billboard Top Charts
美國知名的Billboard流行音樂告示牌,你可以直接在這上面找到最新最流行的歐美排行榜歌曲喲!我個人是覺得超方便的啦:)


2.musiXmatch
最方便的歌詞同步功能~
Spotify本身是沒有內建歌詞功能的哦!
這一個app在播放音樂的同時,不但歌詞會一行行跟著跑,還會有歌手的美照輪播~美~
*另一個熱門也很好用的app叫做TuneWiki,它也不錯(只是沒有美照)。

3.Lazify
丟一首歌,它就自動幫你生成一個同類型的播放清單。
功能就跟它的名字一樣,整個很lazy(懶)。


除此之外,剛剛提到了一個內建訊息功能
不過問題來了,要怎麼新增好友勒..........

我之前想分享音樂清單給朋友,但是怎麼都找不到對方的帳號,爬文之後發現Spotify的新增好友真的是滿困難的!!!!!

沒辦法無師自通,就在這裡把方法傳授給大家吧~

在Spotify左上角的搜尋欄位中,輸入”spotify:user:朋友的使用者名稱“,就可以找到對方囉:)

其實方法是很簡單,不過沒有使用者手冊,還真是有點強人所難呢 :")

Spotify當然還是有它的缺點,例如:免費版的語音廣告滿頻繁的(但是所有的廣告都是音樂相關的這一點,倒是讓人不會很反感)、手機版app若沒成為付費會員,是完全一首歌都不能聽的...等。(缺點還算滿少的啦)

我還是很樂於分享這個音樂軟體服務給大家,因為對我來說,用Spotify聽歌實在是個愉快的體驗:D 主要還是最喜歡他們的音樂情境清單囉! <3

之後可能會打算付費使用他們的服務,到時候再分享不同於免費版的感想嘍~

順帶一提,在偏好設定中播放這一欄的第一個"高音質串流"功能,就是僅提供給付費會員的功能,簡言之就是音質比較好。

每個人都有一次30天免費升級付費會員的體驗機會,
準備好就去試試吧!(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怕30天稍縱即逝哈哈)


每天真的都會有期待打開電腦聽音樂的感覺耶~快去試試試試 點這裡去Spotify

以上報告完畢~下次見囉!;)
純屬良心分享,無商業用途。

April C.

留言

  1. Just love your article.I do invariably look over your web site for brand new articles.I am recently performing on associate app how to login spotify premium apk
    thats going awing and special because of you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英語學習] 時代補習班士林分校諮詢學費與心得|考托福還是雅思

[好電影推薦] Zoe Kazan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 如果我是你The Pretty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