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電影推薦] Zoe Kazan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 如果我是你The Pretty One


April房間裡最近擺了電視,也順勢買了台Apple TV~耶~

我在Apple TV上看到The Pretty One這部片,我一直都很喜歡Zoe Kazan超級開心的~

電影 如果我是你(The Pretty One),陸譯:美麗替身


其實有很多美國的電影都沒有在台灣上映,好運的話至少還會發行DVD,但有些就真的是台灣影迷無緣欣賞了嗚嗚~

*Btw, JVC的電視音質實在太讓我驚喜了!不愧是做音響的大牌

原本還打算讓我爹地把倉庫裡沒在用的那兩個Bose喇叭拿出來放我房間,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要買電視的朋友,推推啦~


如果我是你(The Pretty One, 2014)電影內容敘述一對雙胞胎姊妹的故事。



姊姊奧黛麗(Audrey)從小就是比較優秀、受到矚目的一個;而妹妹蘿若(Laurel)則是一直待在家鄉,代替過世的母親照顧父親生活起居。

某一年生日Audrey從外地回來慶生,卻因意外離開人世。Laurel決定重拾Audrey的身份,重新開始她的人生...





原文片名The Pretty  One就是意指兩姊妹之中“漂亮的那個”

其實她們是identical twins(同卵雙胞胎,外貌長相一模一樣),不過Audrey比較開朗,也比較會打扮。




*英文小知識:
identical twins的相反是fraternal twins,也就是外貌較不相同的異卵雙胞胎。

一般提到twins的另一個兄弟姊妹,會用twins的單數形來提及,ex: your twin。


如果我是雙胞胎,我比較想要跟我的twin長得一樣,不知道真正的雙胞胎怎麼想的?





其實看到Audrey死掉的時候我就開始流淚了,哈哈,好難過喔~

我覺得雙胞胎其中一個死掉好可憐...我看過幾本寫到雙胞胎主題的翻譯小說,都說如果雙胞胎其中一個死掉的話,存活的那一個一輩子都會覺得身邊有個鬼魂陪著她



真的好羨慕雙胞胎喔!! 我很羨慕那種有人陪伴、永遠不分開的感情,如果我有雙胞胎姊妹,我想跟她一起唱歌。


Zoe Kazan and Jake Johnson


Laurel到城市幫Audrey繼續生活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喜歡的男生。所以這部片也能沾上浪漫喜劇的邊囉!(笑)



這部片我真的很喜歡,Zoe Kazan的演技很好,她在葬禮後大聲吼她爸爸的那段,讓我眼淚用噴的。




我第一次注意到Zoe Kazan是在愛找麻煩(It's Complicated)裡看到她。




愛找麻煩是由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史堤夫馬汀(Steve Martin)主演的喜劇,真的很好看又很好笑,也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劇情是在講一對因為老公有第三者而離婚的前夫婦(ex-husband and wife,中文會這樣用嗎?),因緣際會之下,又開始偷來暗去......



愛找麻煩中文版預告片:



整部片讓人很放鬆,超好笑的>v<




他們有三個小孩,Zoe Kazan就是飾演第二個女兒。她演的角色大概才剛要上大學吧


我喜歡這部片探討到父母離婚對小孩造成的心理影響,還有發現他們再度復合之後的感覺。感觸很深啊~那時候就覺得她演技很好,而且她很可愛,讓我想到一個朋友,所以就特別特別喜歡她。 :)




我也很喜歡演姊姊的那個女生,看起來很聰明又漂亮。她叫做Caitlin FitzGerald



天啊~我真的覺得Zoe看起來永遠都像16歲,不僅僅是外型上,整個人都散發青春少女的氣息阿

但是我當時google她,發現她已經27歲!



她是1983年出生的,所以今年已經31歲了,根本不像。

在這部片之前我還看過她演 I Hate Valentine's Day(2009)的小配角





她飾演一個喜歡上網google調查自己心儀對象的女孩,總是嚇跑男生。結果最後遇到一個跟她一樣的男生,哈哈。



她在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 2008)裡飾演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第三者~看完這部片,你就會很慶幸還好Jack在鐵達尼號裡有死掉,不然他們結了婚大概就像這樣。



真愛旅程英文版預告片: (裡面沒有出現Zoe Kazan。)



算是一部有點沈悶的劇情片。




因應電影年代,這個造型就比較老氣,她那時候臉好像也比較肉,真是越長越年輕。




再來就是前幾年讓她又紅起來的客製化女神Ruby Sparks:




這部片簡直文藝得很科幻啊,但是是好看的那種。故事編劇還是Zoe Kazan本人呢

劇情是一個新銳作家一直苦無靈感,夢到一個完美女孩後,決定把她寫下來。現實中卻也同時出現一個可以任由他的文章掌控的女孩...



客製化女神中文版預告片:

 


他可以對Ruby做任何改變,修改她的性格、她的行為...等等。可是這也讓觀眾反思,愛一個人,難道不應該愛她原本的樣子嗎?

其實我也常常在想,兩個人在一起磨合,難免會想要改掉對方的壞性格。可是改掉了,會不會他就不是原本那個他了?

當然,他還是他啦,只是如果對方什麼事都順著你,那就不好玩啦~

除非自己願意改變,讓自己更好,也讓對方好過,不然強迫一個人改變都只是暫時的。

這部也是我很愛的電影。




總結一下,April想推薦妳們看:

如果我是你 The Pretty One(2014)
客製化女神 Ruby Sparks(2012)
愛很麻煩 It's Complicated(2009)

都是又輕鬆可愛,又很有感覺的片喲❤️❤️❤️
喜歡啦~~~

圖片來源: Google


謝謝你看完喲,掰兒~下次見 ;)
喜歡的話記得加到最愛留言再回來玩

如果你是雙胞胎,拜託留個言。

April 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英語學習] 時代補習班士林分校諮詢學費與心得|考托福還是雅思